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文化产业注入金融“活水” 北京银行国家文创实验区支行成立

日期:2022-09-20 10:4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16日,2022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文化金融发展思享汇活动在朝阳举办。北京银行国家文创实验区支行在活动上揭牌亮相,以解决文化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文化企业创新发展。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融合·赋能·引领——新时期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的创新与探索”主题,聚焦文化产业特别是文化金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探讨新时期文化与金融合作新路径。

北京银行国家文创实验区支行是由国家文创实验区联合北京银行打造,隶属于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是北京银行在国家文创实验区核心区范围内设立的文创专营支行。它的揭牌成立,是国家文创实验区充分发挥政策“试验田”先行先试优势,不断探索文化金融服务新模式的成果之一,标志着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根据双方协议,北京银行将为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企业量身打造一系列文化金融特色产品,精准定制“贴心”金融服务。与国家文创实验区形成高效联动,推动金融与文化的深度融合,积极为文创企业搭建集活动交流、品牌宣传、服务对接等功能于一体的平台机制,建立全流程、一站式、多业态的“金融+”文化产业生态服务机构。“未来5年,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将为国家文创实验区的文化企业提供超过500亿元的信贷支持,并且将依托国家文创实验区专营支行等机构,推出一批专属金融产品和文化金融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双方还将合力推进文化金融创新政策先行先试,更好地支持区域文化企业发展壮大。”国家文创实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北京银行国家文创实验区支行、北京银行常营支行、北京银行九龙山支行还分别与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吉里国际艺术区、北京电影学院文化产业创新园完成了签约,实现“一对一”帮扶,通过多层次的金融服务全面支持文化产业园区智慧化、特色化建设,推动园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大力提升园区经济和社会效益。北京银行国家文创实验区支行还与北京白马时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达成金融合作,为文化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新型融资服务,进一步助推文化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