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政协举办2022年委员读书班

日期:2022-09-02 10:3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区政协举办2022年委员读书班,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激发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区政协主席王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李欣,区政协副主席赵年生、李靓,秘书长董会生与110余位委员以及部分统战人士一道学习交流。

读书班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当前经济形势等作专题辅导报告。读书班还安排了委员讲座和委员自学等内容。

王旭在讲话中说,读书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任务,是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的宝贵经验和重要途径。王旭强调,要把读书学习和有效履职深度融合。坚持把开展委员读书学习活动,作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政协全面履职的重要支撑,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在读书学习与有效履职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要把“书香政协”和“书香社会”深度融合。持续扩大委员读书学习的社会传播和示范效应,以委员读书学习引领带动界别群众,以“书香政协”助力“书香社会”建设。要把组织推动和自觉行动深度融合。不断完善常委会集体专题学习、专门委员会学习、委员报告厅和委员读书班等学习制度,完善全覆盖经常性学习制度体系,带动全体委员重视读书学习,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工作责任、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协高质量履职的生动实践,为朝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