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领导检查服贸会朝阳区参展工作

日期:2022-09-02 10:3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1日,区委书记文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杰带队,分别来到国家会议中心、首钢园区,检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朝阳区参展工作。

9月1日至9月5日,设在国家会议中心的综合展陆续面向专业观众和公众开放,现场设置了中国服务贸易成果专区、年度主题专区等多个展览区域。展区内丰富的沉浸式应用场景体验,生动诠释本届服贸会“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的主题。在国家会议中心,区领导文献、吴小杰、崔小浩一行先后参观了美团、德勤、特斯拉、普华永道、阿里巴巴等展台,了解前沿技术在服务贸易领域的智慧应用。

文献强调,要紧抓“两区”建设契机,牢牢把握“国际一流的商务中心区”功能定位,深化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不断深化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完善高效能的全球优势资源要素供需体系。要利用好服贸会这个平台扩大国际国内“朋友圈”,积极开展洽谈磋商,共谋合作发展新机遇。

今年服贸会8个专题展设在首钢园区,其中,我区在金融服务专题展区和文旅服务专题展区设立朝阳板块。在首钢园区,区领导吴小杰、黄晓伟、杨蓓蓓先后来到文旅服务、金融服务专题展朝阳板块,参观了鲸世科技、泡泡玛特、视觉中国等展位,听取我区金融业发展成果、文创产业以及文旅新消费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新趋势。

吴小杰强调,要充分激发数字新动能,加快培育文创、文旅领域新业态、新模式,将潮玩文化与公园建设相结合,打造集文化传播、沉浸式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潮流文化乐园,以数字化应用驱动文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全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