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召开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现场会

日期:2022-09-01 11:0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30日,朝阳区召开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现场会,对统筹推动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区长李欣参加。

参会人员首先前往金盏乡黎各庄村小型消防站、智慧化充电车棚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了解该村在联网式烟感安装,小型消防站、消防水池建设,以及非居民液化石油气替代、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管理等自建房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中的经验做法。黎各庄村在全村域自建房内安装联网式火灾独立报警装置,将商业自建房煤气罐改为生物油,建设智慧化充电车棚规范电动车管理,对消防站进行改造升级,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会上,黑庄户、十八里店、高碑店地区代表分别围绕电动自行车不进楼不入户、探索出租房长效管理机制、新农村四层及以上房屋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自7月11日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以来,我区对全区自建房结构安全、村民自建房消防安全等进行全面“体检”,目前已进入“攻坚整改”阶段。针对在前期检查中发现的房屋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问题,将开展隐患房屋管控、隐患问题整改等工作。同时,同步开展消防和疏散通道、水源、联网式烟感报警等建设工作。新建的西直河、平房、石各庄、定福庄、黄杉木店5座小型消防站,预计9月底前投入使用。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街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要正视问题和不足,坚定信心坚决行动,全力补足漏洞,筑牢安全防线,彻底打赢这场安全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