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亮马河综合夜游项目将亮相服贸会朝阳展区

日期:2022-09-01 10:5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举办,朝阳展区文旅消费新潮流区域通过智能化应用场景的沉浸式体验、线上直播+线下互动消费等方式,展示5G、数字可视化、智能交互等系列“硬核科技”,展示文旅消费新产品、新潮流和朝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成果。“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综合夜游项目也在此次服贸会亮相。

位于首钢园区1号展馆内的朝阳展区,面积共224平方米。其中,以“文化赋能数字驱动活力朝阳”为主题的文旅消费新潮流区域占据一半,聚焦“国家文化数字化”发展战略,结合朝阳区文旅新消费发展特点,组织邀请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北京卡路里科技有限公司(KEEP)、北京滨水乐游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各具特色的单位组团参展,重点展示数字文化、旅游休闲、潮流生活等领域涌现出的新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充分展示朝阳引领都市时尚、创意文化消费的新潮流。

以黑科技打造沉浸式、可互动观展体验,是今年服贸会朝阳文旅消费新潮流区域的一大亮点。展区通过网络视听、潮玩产品、影视内容创制等项目,采用VR(虚拟现实)互动、屏幕触摸等声光电高科技手段,全面提升展台整体互动感、科技感,让相对静态的展区“动起来”“活起来”。

文旅部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综合夜游项目,亮相服贸会朝阳展区。该项目以VR沉浸式体验的形式,再现沉浸式夜游游船体验、数字光影码头等多元素于一体的新型数字文旅夜游项目,为大众呈现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光影技术赋能文旅项目的理念。“在城市更新层面,该项目综合了文化、娱乐、休闲等多种功能,水文化和高端商业无缝衔接,进一步提高了区域经济活力。”朝阳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次服贸会,我们延续了立体办展模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朝阳文旅发展新场景。”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线下展览,朝阳区还邀请凯叔讲故事、果壳、朝阳大悦城、北京欢乐谷、北京服装学院、六人游、潘家园旧货市场、戏精桃花源、中视科星等20家文旅单位参加“云上服贸会”展览展示,全面展示朝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朝阳展区文化品牌影响力。

展览期间,朝阳区文旅局还将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用短视频、直播等新传播方式,展示朝阳区文旅产业发展新成果、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新成就。此外,每一位来到朝阳展区的观众,还可以免费领取精美的朝阳城市形象画册和手绘文旅地图,了解更多朝阳区网红打卡地和精品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