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线上+线下展示新成果 朝阳60家品牌文化企业参展服贸会

日期:2022-08-31 10:5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朝阳文旅服务专区将在首钢园区精彩亮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约60家品牌文化企业和服务平台,以新科技、新业态、新消费、新场景,生动诠释“开放活力看朝阳”,全面展示朝阳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核心区建设和朝阳区文化产业发展新成果。

本届服贸会期间,朝阳文旅服务展区文化科技融合企业云集,前沿科技亮点频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视效总制作团队及冬奥会主火炬设计团队——黑弓文化亮相朝阳展区,将展示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影像和装置、国家级庆典代表作品、文化科技融合创新产品,重现冬奥记忆的精彩瞬间。冬奥会数字技术服务商优锘科技,是数字孪生领域的典型代表性企业,将展示其研发制作的北京CBD等智慧园区项目,以及智慧城市、数据平台管理系统等多项数字孪生成果。独角兽印象笔记将展示信息与知识管理App矩阵,观众可通过手机、电脑等多种设备体验独创知识硬件生态。中国在线音乐与音频娱乐服务领航者腾讯音乐,将重点展示其音乐元宇宙虚拟社交平台。国内知名版权视觉内容服务平台视觉中国,则展示视觉内容互联网版权交易平台和视觉艺术数字藏品交易平台“元视觉”。

在文旅消费新潮流方面,朝阳展区文创“网红”企业聚集,将充分展示朝阳引领都市时尚、创意文化消费的新潮流。潮玩文创第一股泡泡玛特,将集中展示公司旗下系列知名潮玩IP品牌,让观众体验在“惊喜”的同时把时尚潮玩产品带回家;专注运动健身领域、聚焦家庭运动场景的北京卡路里科技有限公司(Keep),将着重展示智能硬件产品和户外赛事体育文化主题系列活动,打造户外数字消费新场景;全链条原创优质影视内容公司真乐道文化,将展示《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父辈》《我和我的家乡》等影视作品海报、预告片、衍生品等。在园区方面,立足出版和版权两大业务板块的中国出版创意产业基地、国家版权创新基地,将展示游戏版号“绿色审批”平台、版权链版权创意服务平台、基于区块链的版权全链条解决方案等。

除线下参展企业带来的精彩纷呈的展览展示内容外,朝阳区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览展示方式,在“云上服贸会”展台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内容,邀请了50余家国内外品牌文化企业(项目)在线上展览展示,以更丰富的展示内容、更多元的体验方式,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贸会。

展区参展企业只是朝阳区无数新兴的文化科技、文旅消费企业中的代表。近年来,朝阳区紧抓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应用及文化科技融合发展趋势,大力实施“文化+”战略,深入推进文化与科技、旅游等相关领域融合发展,一批文化科技、文化新消费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独角兽企业和领军企业不断涌现,成为驱动朝阳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