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北京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朝阳区工作情况介绍会召开

日期:2022-08-31 10:43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30日,北京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朝阳区工作情况介绍会召开。北京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魏连伟、副组长李晓华,朝阳区领导吴小杰、李国红、孟锐出席会议。

会上,朝阳区向北京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系统汇报了2019年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近年来,朝阳区将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三化”主攻方向,努力建设“四区”,高起点落实城市总规,大尺度建设绿色生态空间效果持续显现;深化完善治理体系,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全面提升;持续推进污染治理,区域环境质量显著改善;优化提升宜居环境,绿水青山的“生态颜值”和群众关切的生态“幸福指数”大幅提高,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低碳的和谐宜居大美朝阳成效显著。

朝阳区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持续深化生态环保领域改革,坚持优化绿色生态空间格局,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以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努力为首都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