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联合检查净化消防安全环境

日期:2022-08-30 10:2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整合辖区防灭火力量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商超、产业园区、仓储物流企业等场所开展大规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在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联合检查组通过询问、查阅台账的方式,了解各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日常培训演练以及消防安全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对场所内各重点部位和消防设施开展了消防监督检查。

在产业园区,联合检查组分别对管理主体和商户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园区管理方对各分租单位的管理落实、消防中控室人员值班值守、消防设施运转、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等情况。

根据仓储物流企业和平房院落的不同特点,联合检查组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检查。在仓储物流企业,针对库房物品的规范存放、进出库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住宿与仓储经营场所的防火分隔、电气线路的规范敷设、微型消防站应急力量的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检查。在平房院落,针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疏散通道堆积易燃可燃杂物、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并同时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