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提升综合素质拓展发展空间 我区推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学历提升项目

日期:2022-08-17 10:33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面向朝阳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推出的学历教育提升项目的首批学员顺利入学,将开启为期两年半的大学学习生活。

今年1月,区总工会联合北京市朝阳区职工大学(北京开放大学朝阳区分校)面向朝阳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推出的学历教育提升项目正式启动,通过学历教育进一步推进朝阳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试点工作,落实《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中“为新就业群体送技能”工作要求,有效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综合素质,拓宽其职业发展空间。首批学历教育提升项目,吸引了来自美团、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朝阳分公司等企业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学员报名参与。

“北京市朝阳区职工大学(北京开放大学朝阳区分校)将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学员提供有针对性的教育教学服务,配备经验丰富的班主任老师解决学员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助力学员成长。同时,充分利用开放大学专业化的在线课程教学平台,为学员提供多元的线上与线下教学体验,有效解决学员的工学矛盾、保证学习效果。”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第二期学历教育提升项目也于日前已正式启动招生,招生专业为工商企业管理(专科)、工商管理(本科)。凡符合报读条件且工会会员会籍关系隶属于朝阳区的快递员、外卖员、货运司机、家政服务员、房屋中介员、护工护理员、保安员、商场信息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员,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工作需求报读,完成学业后,区总工会将给予全额学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