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我区开展社区健身推广活动

日期:2022-08-09 10:3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6日,2022年朝阳区社区健身推广活动举办,激发朝阳群众科学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满足朝阳群众健身需求。

跳绳、踢毽、托球跑、地冰壶球、冰蹴球……记者在推广活动现场看到,本次健身推广活动不仅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还紧贴后冬奥时代,设置了多个冰雪项目供群众体验。

“此次活动项目丰富,地点也设在了社区广场,可以让群众就近就便体验,从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达到科学健身、促进身体健康的目的。”朝阳区体育局群体科工作人员介绍,在社区推广冰雪运动,也是区体育局积极落实“双奥朝阳”十大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持续提升冰雪体育人口,让更多群众掌握冰雪运动技能。

花式篮球等潮流运动也出现在了此次推广活动中。区体育局发挥驻区体育企业人才优势,从花式篮球俱乐部聘请专业教练现场示范。现场观众纷纷上手尝试。“在教练的指导下,我初步掌握了指尖转球、胯下运球这两个简单动作,感受一把潮流运动的魅力。”一位参与花式篮球体验的居民表示,今后想继续学习,让自己也能多一项“酷酷”的健身技能。

“此次社区健身推广活动将在全区分八个片区开展,时间持续到8月中旬。”郭鹏介绍,下一步,朝阳区将继续利用“双奥场馆”资源和健身设施相对丰富的优势,推动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通过组织开展社区健身项目推广、精准健身培训、体质促进项目运动会,推广飞盘、赛艇、花式篮球运动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推动全区全民健身工作开展,引导朝阳群众增强健身意识,掌握科学健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