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2022望京国际青年人才峰会举办 望京国际青年人才中心启动

日期:2022-08-08 10:5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6日,望京国际人才引进工作重点活动——“2022望京国际青年人才峰会”在望京小街书馆举办。本次峰会以“站在世界望北京”为主题,搭建沟通桥梁,吸引更多人才到望京干事创业。副区长孟锐参加活动。

峰会由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与朝阳区委组织部指导,望京街道和埔思学院承办。来自望京创新创业企业的嘉宾围绕望京国际青年人才社区建设,聚焦人才战略、教育融合、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与在场留学生代表分享了在金融和生物医药等领域归国创新创业的经历及获得的政策支持。

在国际青年人才创业及就业签约仪式上,金融科技企业易思汇、职业教育企业星峦天下作为留学生归国创业企业,分别与望京街道签约,成为海归人才战略合作伙伴。

当天,望京街道还启动望京国际青年人才中心,为国际青年人才在朝阳、在望京的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今年,望京国际青年人才中心将引领千余名全球150所顶尖高校中国学联主席、携手百余名知名留学文化博主、邀请数十位关注青年群体发展的导师团队进驻,并计划通过设立望京国际青年人才大数据库和望京创新创业全球化项目库,开展常态化的青年人才服务工作和就业创业支持,让更多人才能够留在望京,建设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