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日期:2022-08-08 10:4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7日上午,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调度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献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杰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8月6日,北京市新增1名新冠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居住在外区的京外返京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接到市级大数据派单和外区横传信息后,我区第一时间对相关涉疫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进行排查管控。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暑假,人员流动性大,国内多个热门旅游城市出现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境外和京外输入仍是当前首都疫情防控面临的主要风险,容不得半点闪失。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关注市级大数据派单信息和外区横传信息,深入细致流调,第一时间排查管控风险人员和点位,同步开展环境检测等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密切关注国内涉疫风险地区,及时动态纳入管理。加大宣传引导,提示居民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本地疫情的地区旅行或出差,坚持不懈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自驾游和进返京防疫管理,进返京人员抵京后,要主动报备,按规定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严格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做到居家不外出,同住人员一并纳入健康监测。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防控。继续坚持高质量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防疫管理,进入公共场所、小区(村)、单位坚持测温、扫码、查验健康宝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一步加大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