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提升农村集体经济质量效益助推朝阳区乡村振兴 区政协开展主题视察调研

日期:2022-08-05 10:5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3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围绕“提升农村集体经济质量效益,助推朝阳区乡村振兴”主题开展视察调研。区政协主席王旭,副主席张岩、李靓、连玉明、王强,秘书长董会生参加。

委员们来到黑庄户乡小鲁店村,实地查看村域环境,并参观村内金鱼养殖基地,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小鲁店村以金鱼养殖闻名,多种花色品种的观赏金鱼远销海内外,是久负盛名的“金鱼之乡”。自2018年我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小鲁店村立足实际,美化环境,提升硬件,走出了一条“立足现实、优化提升、示范引领”的美丽乡村建设新路径。

在黑庄户乡音乐产业园,委员们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发展情况。音乐产业园前身是黑庄户乡镇企业老旧厂区,2017年,黑庄户乡将老旧厂房疏解腾退,进行腾笼换鸟、产业升级。目前,这里已成为集音乐创作、展演、音乐人才培养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音乐专业园区,园区在打造以音乐为特色的消费新场景的同时,也让当地居民近距离感受到艺术氛围,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王旭指出,黑庄户乡要立足自身资源,继续强化规划引领,促进地区产业提升,发展壮大地区经济。要继续完善配套设施,盘活闲置资源,加快各类利民惠民项目建设。政协委员要发挥专业所长,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继续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农村地区实践经验,梳理和分析推动乡村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提案和建议,建真言、献良策,助推朝阳区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