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助力餐饮业复苏打造千亿级商圈 北京CBD成立餐饮孵化加速器

日期:2022-07-26 10:5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北京CBD千亿级商圈建设联合发布活动在北京CBD招商服务中心举行。活动中,北京CBD餐饮孵化加速器揭牌,北京CBD餐饮联盟同时成立,为打造千亿级商圈再发力。

2021年北京CBD落地首店超过400家,占比全市超过50%。全市34家米其林星级餐厅中,半数以上在北京CBD,占比全市近60%。不仅如此,北京CBD还拥有全市60%以上的黑珍珠餐厅、40%以上的咖啡厅,是国际化要素最为集中的商圈。

北京CBD餐饮孵化加速器将为餐饮品牌提供招商加盟、产品研发、供应链优化、品牌孵化、企业上市等多方位、全链条服务。同时,还将通过科技赋能餐饮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探索“餐饮+互联网”营销新模式,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餐饮品牌在CBD落户。

北京CBD餐饮联盟成立后,将凝聚区域餐饮资源,积极开展北京CBD美食节、咖啡节、商务美食评选等活动,推进国际美食文化、茶饮文化、咖啡文化等特色餐饮文化在北京CBD融合与碰撞,进一步提升区域餐饮企业的美誉度、知名度、影响力。

“疫情给餐饮企业带来不小影响,餐饮孵化加速器不仅能为我们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还能为我们筹备上市提供帮助。”一位餐饮企业负责人说,北京CBD餐饮联盟内有很多优质企业,希望通过丰富的活动与其他企业互相交流学习,助力企业共同发展。

除了在餐饮消费方面发力,接下来,北京CBD还将围绕建设千亿级商圈目标,通过产业融合升级,引领消费新产品、新品牌、新业态在区域加速聚集,持续扩大CBD的国际化影响力,优化消费供给、提升消费体验,努力打造消费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