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日期:2022-07-25 10:2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22日晚,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调度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献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杰等出席会议。

7月22日,朝阳区通过社会面筛查发现1名新冠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居住地为六里屯北里10号楼,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按照“快、严、准、实、细”要求,分秒必争、从严从快,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果断的措施开展疫情处置工作,迅速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会议强调,要立即启动8小时处置机制,相关部门和街乡迅速行动、连夜作战,加紧流调溯源,迅速管控风险,锁定感染来源,以最快速度实现密接者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对病例活动所涉及的风险点位严格管控,同步开展“五同”(同吃、同住、同工作、同交通、同场所)人员筛查和环境采样,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要围绕重点区域进一步扩大核酸筛查范围,深挖细排潜在风险。要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科学划定风险区域,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加强一线流调和核酸检测力量统筹调配,备足集中医学观察用房,进一步提高应急能力。

7月22日下午,文献、吴小杰来到六里屯北里小区检查疫情处置,区领导黄晓伟、赵立军、孟锐,区法院院长龚浩鸣一同检查。区领导要求,小区发现阳性病例,当务之急就是迅速管控风险,要抓紧流调溯源、人员管控转运、风险区域划定、人物环境采样等工作,密接、次密接等高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位管控。要精准摸清小区人员底数,对病例所在小区严格管理,核酸检测要不漏一人,同步做好居民服务保障,满足居民就医用药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