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数字经济体验周邀市民感受“数字科技魅力”

日期:2022-07-22 10:5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20日晚,“数字经济·触手可及”2022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暨数字消费节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6日,朝阳区将围绕“数字之约活力朝阳”主题,以“数字文旅打卡地”和“数字科普”场景体验两大活动为主线,让群众在获得沉浸式趣味体验的同时,切身感受数字经济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此次活动涵盖三里屯、蓝色港湾、国贸等8大区域,涉及数字经济展厅、数字文旅打卡地、CBD数字会客厅等数字场景。

三里屯作为本次数字经济体验周“数字文旅打卡”场景之一,区域内的一块超过400平方米的裸眼3D大屏可谓“科技感满满”。据介绍,该屏幕结合了面板技术和引擎技术,一横一竖两块屏幕呈一定倾角设置,营造出“晶莹剔透的立方体”视觉观感,同时利用人眼的视差原理,通过给观看者左右两眼分别呈现不同的两幅画面,从而达到立体的视觉效果。

亮马河也是数字经济体验周“数字文旅打卡”场景之一。游客在乘船游览时,能体验集数字光影码头等多元素于一体的“科技+文旅商”的新型数字文旅夜游项目。“这条游船线路也给周边商圈增添了烟火气,河道空间复合了文化、娱乐、休闲等多种功能,水和商业无缝衔接,进一步提高了区域经济活力。”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夜游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次数字经济体验周期间,地处北京CBD核心区的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推出了室内导航小程序体验项目。该小程序地图基于国贸中心领先的数字化地图应用能力,实现了高精室内地图和高精定位。国贸中心还利用数字技术搭建了室内导航应用,覆盖国贸中心35万平方米范围,能够帮助用户快速切换导航路线,精准到达预定地点。

作为数字经济体验周“青少年科普”场景,中国科技馆和中国动漫科技产业园两个区域主题统一、场景互补,为游客打造出一场科技与动漫交融的数字体验盛宴。

中国科技馆内设有五大主题展厅、公共空间展示区及四个特效影院,场馆通过数字化呈现加互动的方式,结合科学性、知识性、互动性的展览展品和参与体验式的教育活动,反映科学原理及技术应用。中国动漫科技产业园则设有虚拟现实大世界活动场馆,使用VR等技术,支持多人同时互动体验,为游客们带来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相融合的新奇体验。

数字经济体验周期间,朝阳区还将开展场景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走进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光电测试技术及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龙湖智慧总部等地,探秘数字与科技集中应用场景。市民可通过大会官方微信小程序“GDEC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进行参观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