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领导与内蒙古科左后旗、卓资县党政代表团座谈交流

日期:2022-07-22 10:5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20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党政代表团、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党政代表团来到朝阳区对接支援合作工作,并围绕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召开座谈会。朝阳区领导文献、黄晓伟、崔小浩,科左后旗领导解春贺、杨恩贞、刘云泉、李伟明,卓资县领导王大河、韩天亮、苏福亮、邢净、张文魁出席座谈会。

自2016年10月朝阳区与卓资县确定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朝阳区累计投入各类资金9579.71万元,实施协作项目77个。今年以来,朝阳区在组织领导、就业和消费帮扶、产业合作、资金和智力支持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构建朝阳区和卓资县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已帮助卓资县采购和销售农畜牧产品4037万元,共建产业园区2个,援建帮扶车间4个,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95人。

朝阳区自2021年5月与科左后旗确定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在组织领导、产业合作、消费帮扶、劳务协作、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科左后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其中,与中检集团合作,投入区级帮扶资金106万元,帮助科左后旗建立农副产品追溯体系,为科左后旗15家溯源企业产品提供检测服务;通过“832”平台、消费扶贫双创中心等渠道,采购、销售科左后旗特色农产品金额3600万元。

科左后旗委书记解春贺、卓资县委书记王大河在座谈中对朝阳区一直以来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科左后旗、卓资县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解春贺表示,科左后旗将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持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也希望朝阳区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智力支持、消费帮扶等方面继续给予科左后旗更多扶持和帮助,助力科左后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大河表示,卓资县将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各项工作,也希望朝阳区在生态保护、农畜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经济、旅游开发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助力卓资县打造生态保护践行区、优质特色农畜产品供应区、低碳产业先行区、生态旅游示范区。

朝阳区委书记文献表示,近年来,朝阳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朝阳区将继续把与科左后旗、卓资县两地的结对协作作为分内之事和应尽之责,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抓好产业协作,深化消费帮扶,加强旅游资源开发,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党建协调委员会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积极引导朝阳区的企业、个人和社会资本到科左后旗、卓资县投资兴业,不断增强两地造血能力,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