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日期:2022-07-20 10:3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18日,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调度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献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杰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以视频方式通报了全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暗访情况。

会议强调,近期国内疫情多地散发,本市发现一例境外输入病例,警示疫情输入是我们当前面临的最大风险,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露头就打、动态清零,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8小时应急处置机制作用,对市级派单信息、外区横传信息以及区内流调信息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加快开展密接判定转运、环境检测等工作,快速锁定每个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第一时间落位管控,排除潜在隐患,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储备,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规范管理,照顾好隔离人员的生活。要严格加强机场周边地区防控,加强国际入境航班机组人员防疫管理。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暑期旅游出行需求旺盛,要加强团队游、自驾游防疫管理。严格小区(村)、单位和各类公共场所进入查验,严格执行公共场所限流、测温扫码等规定。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做好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的服务保障工作,为老年人提供灵活多样的便捷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