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日期:2022-07-06 10:3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4日上午,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百四十次会议精神,研究调度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献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杰等出席会议。

会议部署了朝阳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等相关工作,听取了朝阳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以视频方式通报了全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暗访情况。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对我们的一场大考,坚持就是胜利;深刻认识当前疫情还没有见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深刻认识实施“动态清零”政策,是党中央从党的性质宗旨出发、从我国国情出发确定的;深刻认识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基层基础。全区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因时因势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稳增长实绩体现抗疫实效。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溢入是当前面临的最大风险,必须高度关注国内涉疫风险地区,严格进(返)京人员管理,及时动态纳入管控。严格入境人员、物资闭环管理,严防风险外溢。认真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落地落实,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组织全员培训,让每个防疫工作者都熟悉掌握。严格落实“九不准”要求,防止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严格做好冷链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建立涉疫诉求快速处置机制,对居民涉疫诉求接诉即办。要进一步加大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力度,做好宣传解读,消除老年人接种顾虑。要及时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复盘总结,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做好相关市区系统衔接。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抓“窗口期”,持续开展好重点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工作,用好“服务包”制度,推动国家、北京市及我区稳经济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加大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推进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