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落实市领导调研指示精神 坚决扛起大区责任与担当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日期:2022-06-22 11:1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月20日晚,朝阳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市委书记蔡奇到朝阳区调研检查时的指示精神,对全区相关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书记文献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深入贯彻市委书记蔡奇调研检查时的指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当前全区中心任务上来,始终保持热火朝天干事业的大区样子,坚决扛起大区的责任与担当,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王旭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筑牢发展防火墙。继续落实“快、严、准、实、细”要求,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全力巩固清零成果。注重总结复盘,深刻认识朝阳区人员流动性大、城乡结合部多、聚集性消费场所集中的特点,深刻剖析近段时间以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堵点、痛点,不懈怠、不松劲,做到排查实、落位快、管控严。注重从严防范,持续抓实风险人员排查落位,持续严格经营场所、小区(村)卡口管理,深入开展无疫社区(村)创建,积极运用科技赋能防疫。注重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指挥体系、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社区防控、疾控组织、医疗救治”七项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稳住经济基本盘。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发挥政府购买服务型小微企业疫情防控保险的救急作用,推动税费、租金、留抵退税等减免政策落到实处。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发挥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抓好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后续项目储备,放大消费主引擎作用。走访重点企业,通过“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及时为企业解读政策、解决困难。

推进“两区”建设,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特别是“五子”联动新发展格局中主动作为,发挥好CBD和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两大主阵地作用,持续加大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招商引资力度,做强高品质楼宇经济,做好跨国公司总部服务,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继续在制度创新、园区建设、产业开放、示范引领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提升中关村朝阳园发展水平,不断增强园区科技创新要素集聚效能。统筹城乡发展,抓实城乡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王四营模式全域落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织密民生保障网。突出“稳就业”这个头号工程,做好系统安排,千方百计帮助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助力小微企业稳发展稳就业。突出“接诉即办”这个主要抓手,坚持站在群众角度“换位思考”,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确保群众的每个合理诉求都能得到及时回应、及时办理。坚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朝阳北部绿道、亮马河航线延伸、温榆河公园朝阳段一期等民生工程建设,多办老百姓高兴的事。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凝聚干部向心力。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牢记“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领导合力,以大局为重、以团结为本,进一步健全决策运行机制,巩固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升奋斗热情,牢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身先士卒作表率,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发扬斗争精神,在实战中锻炼干部担当作为,鼓励干部干事创业,锻造善战“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