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强化督导检查 织密集中医学观察点防疫网

日期:2022-06-21 10:3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连日来,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对全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各集中医学观察点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到位,严防观察点内交叉感染风险及疫情外溢隐患。

记者跟随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劲松监督站监督员来到劲松街道某集中医学观察酒店。在观察酒店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员通过视频监控,仔细查看各区域工作人员是否规范穿脱防护服、送餐时是否严格按照U型送餐线路,消毒频次是否到位等。此外,监督员还严格对照《集中医学观察点监督检查表》,对点位工作人员健康监测情况、疫苗接种情况和培训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形成《监督抽查记录表》。

“按规定,医务人员每21天进行轮班,在本次检查中,我们发现新加入的医务人员穿脱防护服符合标准,但是还需要提升效率。因此,我们提示酒店指挥部在进行专业培训后,还可通过微信推送穿脱防护服和消毒等方面的视频,加强线上培训。”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劲松监督站负责人郑娟说。

据了解,区卫生健康监督所采取“驻点保障+巡查+督导”模式,全力保障观察点安全运行。针对重点点位,选派骨干监督员驻点保障,针对平稳点位,由属地监督站开展多轮次、有重点的定期巡查,督促落实各项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给予现场指导,并要求立行立改,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集中观察人员平安健康度过观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