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加强管护巡查 物资储备充足 区水务局筑牢防汛“安全堤”

日期:2022-06-20 10:3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进入汛期以来,区水务局加强重点区域雨污管线管护,开展河道巡查,清除安全隐患。目前,各项防汛备汛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防汛物资储备到位,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根据区气象局预测,今年汛期总体雨量偏多、大雨日数偏多,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多2至4成(465-545毫米)。为有效应对汛情,区水务局对管辖范围的127条雨水管线、53条污水管线进行了疏通,并针对重点区域加强了日常巡护。

6月17日,记者在黄杉木店路看到,路边停着专用疏通车,身着“朝阳水务”黄色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雨水管线疏通。疏通后,工作人员还用专用的管道潜望镜对内部的淤堵、垃圾情况进行检查,避免积存垃圾,导致雨水漫延。

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张栋介绍,该处雨水管线为我区防汛的重点点位,上游是青年路沟,下游为青年北路,雨水位较高,必须经常清掏才能确保管线畅通,不让雨水积存,导致安全隐患。“汛期期间,区水务局安排专业人员每天做好运维保障工作、应急抢险的准备,及时清掏雨污管线、雨箅子等,并保持设施的完善,防止安全隐患。”张栋说。

此外,区水务局还加强对萧太后河、亮马河等河道的巡查工作,各街乡也对辖区内的三级河道进行了清理,消除了垃圾、杂物、淤泥等障碍物,保证河道行洪畅通。

在做好应汛准备的同时,区水务局还做好了防汛救灾、防洪应急物资的储备保障。

在位于东坝乡的防汛物资储备库,编织袋、抢险水泵、救生衣(圈)、皮划艇等防汛抢险物资和设备一应俱全。“这些物资将根据街乡、河道需求,第一时间进行调拨,用于防汛抢险。”张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