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张家口崇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启用

日期:2022-06-20 10:3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考虑很周到,服务很贴心,隔离的日子,工作人员是我们的主心骨!”近日,朝阳—张家口崇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启用并以组团管理模式为在观人员提供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受到在观人员好评。

朝阳—张家口崇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由朝阳区统筹管理,驻点医护团队由北京市以及朝阳区医疗管理指挥部派出,基础运维服务由崇礼区酒店负责。朝阳区紧密对接相关单位组建分指挥部,采取“1+5+8”模式运转(1即1个前线总指挥部,5即按照组团成立5个分指挥部,8即各分指挥部独自成立八个专项组),并从区委政法委、区国资委、区卫健委、区金融办、区委社工委、区委农工委、亚运村街道等委办局、部门、单位抽调人员,组成了保障团队,以最快速度开展工作磨合,确保第一时间形成接待力。

“为做好在观人员服务,前线总指挥部提前与张家口指挥部及酒店团队对接,并学习借鉴海淀、丰台前期工作经验,结合朝阳标准,迅速制定隔离点工作方案、规章制度、接收流程,提前演练,细化服务措施,各个环节都做到定人、定岗位、定职责、定标准、定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查,落实到位。”前线总指挥部执行指挥周德昌介绍。该观察点还建立了每日会商、信息报送、联勤联动工作机制,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重点难点问题和突发状况及时调度解决。

目前,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已接收部分在观人员,前线总指挥部第一时间梳理老弱病残幼等特殊人员基础台账,做好紧急就医、买药等应急处置,解决在观人员实际需求。

吴女士的孩子刚出生两个多月,入住观察点的第五天,她给指挥部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对工作人员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工作人员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夜以继日为我们提供服务,知道我是宝妈,还克服困难给我准备了营养餐,单独为我和孩子采买生活用品,我真的很感动。”吴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