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文创实验区多举措推动企业复工达产

日期:2022-06-16 10:4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宣讲政策、上门服务、融资对接……连日来,国家文创实验区多措并举帮助文化企业渡难关,保障园区、企业顺利恢复生产,助力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政策落实上,国家文创实验区联合发改委、文创办、金融办、税务局等多部门,举办以“抗疫情保主体强信心”为主题的朝阳区文化企业纾困政策线上宣讲会,各部门面向文化企业讲解减税降费、房租减免、金融服务等助企纾困政策及服务举措,确保优惠政策精准送达企业身边。同时联合文创办为文化企业讲解“房租通”申报政策,并鼓励非国有文化园区运营单位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减免租金,其中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积极落实房租减免政策,为入驻企业减免6个月房租,约2500万元。

为准确掌握企业需求,国家文创实验区详细梳理“服务包”“蜂鸟企业”等80余家重点文化企业名单,结合51家重点园区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走访企业,入户倾听企业诉求,协调处置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问题,帮助企业尽快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打通服务企业、纾困解难“最后一公里”。

“我们还以市级文化产业园区为重点,针对园区企业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宣传朝阳招商引资优势及文化产业引导资金政策等,深化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实际诉求,建立精准服务长效机制,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国家文创实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国家文创实验区积极对接北京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强文化金融对接服务,切实解决文化企业融资难题。

下一步,国家文创实验区将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主动作为,进园区、访企业、出实招,全面了解各园区企业发展情况和实际需求,为园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持续发力,助力朝阳文化产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