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体系再强化流程再优化纪律再严明 以最快速度消除涉疫风险隐患

日期:2022-06-15 10:4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月13日下午、14日上午,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召开会议,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北京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调度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献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杰,区政协主席王旭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陈健到区纪委区监委调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朝阳区疫情处置情况的汇报;通报了朝阳区疫情防控8小时应急处置指挥部工作方案和流调力量编组情况,并以视频方式通报了全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暗访情况。

会议强调,当前,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第一时间将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全力推进体系再强化、流程再优化、纪律再严明,以最快速度消除涉疫风险隐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深挖细排每一个风险点,高效开展流调工作。强化预流调,流调组与属地全面联动、做好配合,尽快排查风险,细致梳理每一个风险点,全面彻底排查相关风险人员,流调各环节进一步提速,确保不失一处、不漏一人。结合朝阳区域特点,深入排查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防风险、补短板、堵漏洞,严防出现新的疫情“放大器”。要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机制。充分发挥区疫情防控8小时应急处置指挥部统筹调度作用,坚持“一病例一专班”,各专班负责人和各部门向前一步、主动作为,统筹资源、精准调度,快字当头、以快制快管控风险、滚动排查,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效率。加快集中隔离转运,持续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房源储备、人员接收等工作。要全力做好区域核酸筛查,加强现场组织管理,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加强封(管)控区内部及周边社会单位风险管理,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和心理疏导。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各类生产经营场所防控责任。加强生活性服务业从业者等群体的防疫管理,继续做好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核酸筛查。严格执行进入小区(村)、单位和公共场所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加速推进卡口智能化管理,对防疫措施执行不到位的要严肃督促整改并通报警示、依法依规处置。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对防疫不力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