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事不过夜全面查漏补缺 争分夺秒管控风险隐患 朝阳区连夜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日期:2022-06-15 10:4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月14日晚,朝阳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市政府对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对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部署、再强化、再压实,瞄准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发力整改。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书记文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王旭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全区上下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急行动起来,事不过夜全方位查缺补漏,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守住每一条防线、扑灭每一处隐患,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正视当前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总结,进一步汲取教训、查堵漏洞,切实补短板强弱项,让各项防控措施更精准、更全面、更有效。要聚焦南京大牌档(慈云寺店)等重点区域,结合大数据派单人员,连夜深挖细排所有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各街乡在现有流调报告基础上对每个风险人员、风险点位和落位管控状态逐一排查,“三公(工)+属地”要进一步提高流调质效,工作再深入、再细致,逐一分析复盘,找出所有潜在风险隐患,不给病毒传播留下任何缝隙。根据流调结果,科学划定封(管)控区范围,严格落实人员管理、区域管控、核酸筛查。要与时间赛跑,连夜排查6月7日以来到访过朝阳区南京大牌档(慈云寺店)的人员,第一时间开展管控、流调、溯源、判密、转运、隔离等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对干部作风的全面检验,要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对违反纪律要求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要继续加大力度排查有可能成为疫情“放大器”的重点风险点位,确保不漏一人、不失一处。要对全区所有经营场所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督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对不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经营单位要通报一批、整顿一批,屡次整改仍不执行防控措施、对全市防控工作造成重大影响的,坚决依法依规停业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