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档案馆可预约查档

日期:2022-05-18 11:0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区档案馆推出预约查档便捷服务,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保证查档服务不间断。

“您好,我想查一下我母亲的婚姻档案。”家住平房乡的张苓通过电话预约查档服务。通话中,朝阳区档案馆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查看的档案内容、档案人信息后,与张苓约定好查档时间,还特别提醒张苓让她母亲携带本人身份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到馆取档。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查档服务两不误,区档案馆推出了电话和邮件两种预约查档服务,并通过“北京朝阳”网站等平台发布开展预约查档服务通知,确保群众和区属单位知晓情况,同时在预约时提前告知查档结果,避免群众“白跑一趟”。

“我们的预约电话是65094271、65094278,电子邮箱是cycd@bjchy.gov.cn,利用邮件预约时,需在邮件中注明需要查询的内容、相关信息及联系方式,确保工作人员提前查档,并约定现场查档、取档时间。”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档案馆建立了“预约查档登记台账”,由查档群众自由选择到馆取档时间,同一时段多人预约的,与查档人协商调整时间,做到在一个预约时间内,提供“一对一”服务,避免出现查档群众排队聚集的情况。

为方便市民预约,工作人员在工作日取消午休时间,不间断接听。“我们还会根据预约安排,提前准备好档案证明材料,并在查档区等候,查档市民按预约时间到达后即可查询。”区档案馆该负责人提醒,预约查档时间为工作日9点至11点30,14点至17点30。查档群众按预约时间到馆后,需要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供预约查档号,由工作人员核验查档手续,市民入馆后最快可在30秒内完成查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