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请放心!“菜篮子”有保障

日期:2022-05-17 10:3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密切关注市场供应及市民需求,协调区域内商超加大生活必需品货源储备,确保市民购物需求。日前,记者走进多家超市进行探访,看到超市货足价稳,配送不停,市民“菜篮子”有保障。

上午7点半不到,京客隆超市京源店便早早开了门。陆续前来的顾客扫码排队进入超市,推起购物车快步走向蔬菜区。看到超市内各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大家放慢了脚步。记者在超市看到,蔬菜区内,青椒、黄瓜、西红柿、香椿等品种丰富的蔬菜满满当当,各种颜色的水果码放得整整齐齐,十分新鲜诱人。随着顾客挑选,各区域工作人员还在随时补充菜品。一些售空的货架上,没到三分钟就又被填满。

“昨晚10点开始一直到今天凌晨4点,生鲜配送中心连夜送来8辆车的物资。超市员工全员在岗,连夜将10吨物资接货、入库、上架,以便市民早上一来就能买到需要的商品。”店长赵燕红告诉记者,“超市还加大了生鲜蔬果、肉蛋菜奶、粮油米面的备货量,按日常销量的3至5倍备货,同时启动两家配送中心24小时应急配送机制,增加店铺补货频次,确保重点民生商品不缺货、不断档,市民可放心。”

上午10点半正值购物高峰期,记者来到位于酒仙桥地区的物美超市,只见蔬果区的物品种类十分齐全,顾客正有序选购。部分工作人员还照着手里的订单,加急为线上下单的顾客准备商品。

“除了加强补货,我们还加大运力,持续做好线上配送服务。线上下单的,基本半小时以内就可以完成配送。”物美超市酒仙桥店店长顾明勇告诉记者,物美密切关注客流需求变化,每隔两小时就会报告店面货物情况。配送仓库将根据实时情况安排车辆向门店运输,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为满足顾客购物需求,门店还延长了营业时间,将营业至最后一位顾客离店,实现自然闭店。

记者随后又来到三源里菜市场、家乐福(双井店)等超市,发现各商超物品丰富、价格亲民,很多超市还推出了特价菜。京客隆、物美等超市将基础民生必需品,如米面粮油、蔬菜水果、肉禽蛋、防疫物资等备货量提高至日常的3至5倍,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各超市、商场还密切关注客流需求变化,加大补货量和补货频次,物流车辆持续向门店运输。此外,重点门店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调集区域内其他门店配送人员及时支援,保证所有线上订单及时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