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居民积极配合 “主动做核酸,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日期:2022-05-16 10:3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3至15日,我区继续开展区域核酸筛查,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一线工作人员细心服务,居民群众积极配合,检测现场井然有序,暖意融融。

增开通道分流人群

“核酸检测已开始,今天设有四条通道,分别是0、1、2、3号通道,请没有身份证原件的居民走东侧0号和1号通道。”清晨7点半,三间房地区定北里社区金星小区居民群里,准时发送了核酸检测温馨提示信息。接收到信息后,居民陆续下楼,前往社区的核酸检测点金福家园广场。

核酸检测现场,“大白”们引导分流、扫码验证、细心采样,分工井然。4条检测通道全部开启,老人、儿童、学生走3号绿色通道,没有身份证原件的居民走0号和1号通道,各类人群得到了有效分流。

定北里社区服务站站长乔建新告诉记者,昨日开了三条通道,人多的时段,核酸采样会有一些缓慢。经社区研判后,今天加开了一条通过,既能增加采样效率也节省了居民做核酸检测的时间。

一位细心的居民告诉记者,昨天她从排队到采样完成用了8分钟,今天不到5分钟就做完了,“疫情期间,配合政府的倡议,主动做核酸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暖心服务特殊群体

上午9点,在安贞街道安华路街心公园核酸采样点,老年居民结伴前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从绿色通道入内等待核酸采样。

“过来一起搭把手,帮忙把轮椅推上去。”现场工作人员看到一名乘坐轮椅的老人前来做核酸,连忙喊上志愿者一起帮忙。老人通过提前搭建好的无障碍坡道,就能直接到达老年人专属等候区,这里已经摆好了几把座椅,还撑起了遮阳棚。“阿姨,您把身份证给我,我去给您排队登记,您稍微休息一会,很快就排到了。”随后,工作人员拿着老人的身份证站到了绿色通道的队尾,不到2分钟就完成了信息登记,让老人顺利做完了核酸。

安华里社区居民郭安敏今年83岁,出门离不开轮椅,但每次来做核酸检测都很顺利,采样速度也快。“这儿离家近,服务周到,工作人员也特别热心,让我觉得既方便又安心。做核酸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种保护。”

自觉保持“两米”距离

上午10点,在奥运村街道国奥村社区林萃东路核酸采样点等候区,每隔几米就有一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提醒居民出示健康宝,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保持“两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核酸采样。

“注意保持两米间距,别离前边人太近。”队伍中,带着女儿过来做核酸的一位妈妈不停提醒孩子。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位带孩子的家长自觉引导孩子在排队的过程中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有的还在现场为孩子们科普防护知识。

“虽然今天孩子不用上网课,但我们也都想着早点出来做核酸,我们每个人积极主动点,大环境就会更加安全些。”一位带孩子做核酸的妈妈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