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助力朝阳核酸检测

日期:2022-05-13 11:0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1日,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生物”)47名骨干员工来到王四营乡燕保百湾家园,承担起3600余人的上门核酸采样工作。

这47名医学专业骨干员工分别来自企业的临床医学中心、营销中心等部门,其中90后占90%,最年轻的25岁。来自中国生物临床医学中心的郭胜男表示,“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希望能利用自己在医学方面的专业知识,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高效推进核酸检测工作,王四营乡将支援力量分组至不同楼栋、楼层,并安排3人机动灵活支援。采样前,工作人员对小区基本情况、采样时间安排、信息系统使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和提示,同时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就防护及试剂封存等程序进行了细致培训,并协助大家穿好防护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切准备就绪,支援力量迅速展开工作。“您好,我们是来做核酸检测的……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上门采样得到居民们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在相互之间传递着齐心抗疫,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生物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跑出了疫情防控科技攻关的中国速度。目前,中国生物新冠疫苗已在全球119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获批注册上市或准入,接种人群覆盖196个国别。此次中国生物100余员工踊跃报名,迅速集结起一支核酸采样医疗队,助力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