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连续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以更快速更果断更有力的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日期:2022-05-13 11:0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1日、12日,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召开会议,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研究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灏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献,区委副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狄涛等出席会议。

当前,全市疫情正处于胶着状态,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连日来,朝阳区严格落实“24小时处置法则”,发挥“一案一专班”作用,快上加快、深入细致做好新增病例、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流调排查工作,并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继续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有序推进区域核酸检测。

会议强调,朝阳区疫情防控正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高标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清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四方责任、严明纪律要求,从每个环节发力,以更快速、更果断、更有力的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每日复盘总结、反思反查,聚焦各环节、各街乡、各点位,全面、彻底、准确梳理排查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风险漏洞,加快整改到位,堵住任何可能出现的“跑冒滴漏”。要进一步严格封(管)控区防疫管理,对照已经明确的目标任务,集中一切力量资源,强化目标分解,逐级量化到点、具体到人,进一步细化网格体系,将疫情防控细化到最小单元。要把快的要求体现在防疫的各个环节,流调力量和属地加强联动,将各类风险再梳理、再细化、再明确,快决策、快反应、快行动、快到位,严格按照“24小时处置法则”要求,第一时间锁定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位管控到位,把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封(管)控区服务保障,主动摸排群众需求,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动态完善社区内独居老人、长期患病和行动不便人员、孕妇、婴幼儿等特殊群体台账,为其提供精准服务。

会议强调,要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防疫部署要求,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的“最后一百米”。居家观察人员要做到足不出户,严格执行个人健康状况报告制度,各类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严格内部防疫要求,将第三方服务外包人员纳入管理。进一步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等机构的疫情防控和关爱工作。进一步减少社会面流动,严格控制到岗率。高质量开展好区域核酸筛查,做好人员组织管理和现场秩序维护,加强对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监督检查,提高检测质效,把社会面隐匿传播捞干筛净。加快推进集中医学观察点应急储备,强化集中医学观察点规范管理,一线工作人员加强防疫规范操作,做好个人防护,严防交叉感染。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和服务保障,对居民涉疫诉求接诉即办,第一时间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用实际行动赢得大家的理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