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朝阳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2-05-11 10:43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朝阳区广大青年特别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人群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与党同心、永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团区委书记孙博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为未来朝阳共青团的发展指明方向。朝阳共青团将坚持为党育人主责主业,永做青年的先锋力量,永远心怀青年、扎根青年,在自我革命和从严治团中为党和人民不断培养先锋力量。在首都抗疫工作中,朝阳共青团将把参与疫情防控当作落实团员青年成长的重要思政课,用实际行动,让团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北京市垂杨柳医院团委书记王学丽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面对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共青团员和医务工作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是使命、也是责任。在垂杨柳医院,广大团员、青年医务工作者或参与核酸采样和疫苗接种工作,或坚守岗位接诊,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未来,我们还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以奋斗之姿定格青春!”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总书记的讲话,让区委政法委青年干部郭子豪备受鼓舞。作为刚参加工作的政法新兵,他被抽调至朝阳区集中隔离观察点指挥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想到我们的努力可以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有助于更快地让城市恢复正常运转、更好地保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我们就倍有干劲、精神振奋。”他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力以赴,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区房管局住保中心职员贾楠,目前正在潘家园街道支援抗疫工作。在工作间隙,她和同事们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她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在接下来的支援工作中,和同事们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主动作为,不断复盘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高质量协助街道和社区有序组织核酸筛查工作,又好又快地解决居民诉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双井街道和平村社区工作者高琦倍感振奋。她表示,身为当代青年,就要义不容辞地站在抗疫最前沿。目前,社区正处于封(管)控状态,她和同事们将有条不紊地保障居民的各类需求,做好物资派送、情绪安抚等各项工作。“相信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同德同力,定能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病毒!”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第九届北京公安“杰出青年卫士”,朝外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吴昊原表示,疫情当前,守卫人民群众平安是第一要务。他将站在社区这道防线上,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社区安全的“守夜人”,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做一名不辜负党和人民殷切期待的新时代青年。

工作在通惠河畔文创产业园的青年姜清文表示,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青年,他始终不忘身上的责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与身边的团员青年一道积极参与园区和所在社区的抗疫工作。他将继续发扬拼搏奉献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勇争先,履行好青年人的社会责任。

美团外卖骑手王松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平凡岗位,展现青春风采。特别是疫情时期,做好城市“摆渡人”,为满足市民生活需求,为早日战胜病毒,不怕苦不怕累,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