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冬奥驻地紧急改造 集中隔离观察工作精准高效

日期:2022-05-10 10:33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在圆满完成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驻地服务保障任务后,朝阳区一处公租房项目紧急启用集中隔离观察点,迅速投入筹备工作,4月26日凌晨正式开始接待在观人员,目前运转正常。

该集中隔离观察点目前收留在观人员约660余人,分别于B座和C座入住。集中隔离点依托原有冬奥团队,结合实际,组成54人专班。由崔各庄乡、国资委下属企业朝阳区保障性住房发展有限公司、区卫健委、公安朝阳分局等单位组成领导团队,以“7×24”的工作节奏,迅速启动筹备工作。管理观察点指挥部按照“一店一策”防控要求,制定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划分“三区两通道”,设置进出流线,指定餐盒存放点、垃圾暂存处。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属地政府崔各庄乡以及项目主体朝阳区保障性住房发展有限公司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彰显了属地政府和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集中隔离观察点下设医疗、安保、人文关怀、数据等各个对接小组,对每一名隔离人员的姓名、年龄、末次暴露时间进行了及时梳理。针对孕妇、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工作组也做了详细的图标注释。隔离期间,健康观察组持续跟进入住人员的健康状况和核酸情况,期间开展面诊及电话问诊等工作。人文关怀组主动与每一位隔离人员进行电话联络,问及入住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心理疏导,并对隔离人员提出的餐食、就医等需求一一进行解决。由于隔离点快递需求量较大,每一份接收的快递都要进行严格的登记和消毒,并通过传送带进行传输,保障闭环内外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