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部分临时管控社区解封 暖心服务获居民点赞

日期:2022-05-06 10:5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5日,朝阳调整了部分区域的管控措施。零时起,涉及劲松街道、双井街道、南磨房地区的多个社区解除临时管控措施,走出家门的居民纷纷对管控期间社区的暖心服务点赞。

“有他们在,我们感觉很暖心”

凌晨时分,劲松街道百环社区、百环东社区、八棵杨社区、和谐雅园社区、西大望路社区、首城社区和西大望路南社区7个社区正式解除管控。工作人员依次拆除隔离护栏,收起警戒线。尽管是凌晨,依旧有居民走出小区。“我专门等到现在,社区一发解封通知我就立刻下来了,不仅想透透气,更想当面向工作人员说声感谢!”居民们难掩激动之情。

临时管控之后,居民“非必要不出小区”,但社区的暖心服务给居民吃了“定心丸”。居民杜克克说,尽管他家里有需要定期服药的老人,还有刚满6个月的婴儿,但是他从来没有为老人买药和孩子买奶粉、辅食担心过。“社区发布管控通知后,很快就有工作人员到家里来问需,还特别登记了家里老人和孩子的需求,让我们全家都感觉很踏实。”杜克克说,他在网上购买的各种生活物资,无论到货早晚,社区都会第一时间接收后,通知他到楼下去取。

“有他们在,我们就很踏实。”和谐雅园社区一位独居老人说,子女不在身边,不仅有工作人员在居民群里嘘寒问暖,还有“大白”上门来探望。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强度很大,他们每天都要从早忙到晚,但还能把服务做得这么细致,很不容易。

“物资充足,心里特别踏实”

“解封了,太好了!”“大家都太棒了!”……刚一解除临时管控,广外南社区居民微信群里,大家纷纷表达着喜悦之情。居民彭岩激动地说,“临时管控期间,大家互帮互助,相互加油,真正做到了共克时艰。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生活恢复正常。”双井街道共有6个社区处于临时管控区域,此次广泉社区、广外南社区2个社区完全解除管控措施,垂杨柳西里、垂杨柳东里、广和里、和平村一社区4个社区部分区域解除管控措施。

“物资充足,大家尽管放心。”4月25日,双井街道6个社区被划为临时管控区后,双井街道迅速响应,将居民生活保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对接辖区内京客隆、物美等超市,保证物资充足供应,同时畅通线上、线下购物渠道,方便居民购买生鲜、果蔬等生活必需品。同时,还联合区商务局,将蔬菜直通车开进小区,让居民下楼就能买菜。各社区还成立了物资配送队伍,为居民配送快递、外卖。

“说实话,刚实施临时管控时大家确实有些担心,但很快,街道和社区就协调来了蔬菜车,网上买的蔬菜和用品,也有社区工作人员送到楼下。生活有了保障,大家心里马上就踏实了。”彭岩说。

“有健康守护者,居民都很安心”

经疾控部门研判,5月5日0时起,东三环南路外环以东,广渠路以南,西大望路以西,南磨房路以北合围区域;东三环南路外环以东,松榆南路以南,西大望路以西,弘燕路以北合围区域及双龙西社区、双龙南里社区解除临时管控措施,其中涉及南磨房地区双龙南里社区等5个社区。

社区在4月28日被临时管控后,南磨房地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化身药品“代购员”、健康“守卫者”。其中,美景东方小区内也设置了购药登记点,负责为居民登记并跑腿的张林,基本每天都要为居民代购十多单药品。“他们是健康守护者,有他们在居民都很安心。”很多居民这样说。

“实施临时管控以来,地区工委全面摸排掌握区域内慢性病患者、孕妇、新生儿、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基本情况,安排专门人员为患病居民代开药品。”南磨房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垂杨柳医院、南磨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为临时管控区域提供了“代开药诊室”的专属绿色通道,居民当天登记,当天就能拿到药品。

南磨房地区还协调垂杨柳医院,将医疗流动车开进临时管控区,打通居民问诊“最后一公里”,医疗专家面对面及时解答居民需求,全力守护居民健康。

解除临时管控后,各社区提醒居民继续开展7天健康监测,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尽量居家办公,必须到岗的,做到单位与住所“两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