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我区举办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04-18 10:43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15日,“爱国卫生真‘京’彩,我们一起向未来”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朝阳区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举行。市爱卫办主任、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李彦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晓伟,区委常委、副区长朱晟出席。

活动现场,朝阳区获颁“国家卫生区”称号,太阳宫乡、来广营乡、南磨房乡获颁“国家卫生乡”称号,并对近年来朝阳区取得的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成果进行展示,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今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爱国卫生月期间,我区各街乡将组织社区居民进行属地内大扫除活动,并切实做好病媒防制、灭虫消杀等工作。此外,还将通过线上方式,举办疫情防控知识大讲堂,科普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卫生健康意识。

我区于2017年8月8日在全域启动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2021年1月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区。来广营、南磨房、太阳宫3个乡通过国家卫生乡验收,创建为国家卫生乡。

我区将以巩固卫生创建成果,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机制,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重点,加大社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非公组织爱国卫生和公共卫生组织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北京市卫生乡、国家卫生乡创建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区、北京市卫生街道成果,科学规范病媒防制,降低“四害”密度,统筹推进健康北京行动,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常态化有机结合,不断营造干净、卫生、健康环境,让更多朝阳群众享有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