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北京CBD成立商圈联盟 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建设

日期:2022-04-18 10:4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由北京CBD内多个商业项目和企业共同发起的北京CBD商圈联盟成立。以“致敬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北京CBD消费节同时启动。

北京CBD商圈联盟成员来自北京CBD各行各业,由北京CBD辖区内的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北京银泰中心in01、北京SKP、合生汇、秀水街商厦等15个商业项目,以及北京星巴克、建投书局、元气森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泡泡玛特等十余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既有老牌商业代表,又有蝉联“全球店王”称号的商业项目,还有深受年轻消费者追捧的“深夜食堂”。联盟成立后,将开展商圈联动、政商合作,促进商业项目之间互动交流,并联手政府部门共同打造消费节、购物节等北京CBD品牌消费活动,推动商圈错位发展、良性互动,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联盟的成立,将促进商圈成员形成合力,促进商圈与供应链上下游开展合作,在‘首店’‘首发’等方面开展统筹协同,推动商圈错位发展。”北京CBD商圈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圈联盟还将充分发挥节点作用,发挥成员遍布全球的国际化特色,促进民间文化交往、民间经贸往来,做好国际传播。同时,积极参与国际对话,在北京CBD内打造标志性品牌峰会,传递、输出代表中国一流CBD的理念、标准,讲好中国故事。

“CBD商圈联盟的成立,是CBD构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的重要抓手。CBD将继续研究‘一圈一策’提质增效工程,持续推进北京CBD商圈的多样化发展进程。同时,围绕建设千亿级商圈目标,通过产业融合升级,引领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提升时尚消费引领的核心功能,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CBD将围绕商圈规划、道路交通、市政市容、环境绿化及公共服务等方面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商圈的“软硬件”。

当天,2022年北京CBD消费节正式启动。消费节突出数字商圈、绿色商圈、人文商圈建设,将组织开展“国际”遇见“国风”、艺术流淌在CBD消费节等系列时尚消费活动。并紧抓“后冬奥”时代机遇,丰富冰雪消费内涵。消费节将体现“诗和远方”主基调,通过在露天公共区域设置小型快闪店、精品艺术装置、微型自然景观等方式,串联商业楼宇;增设时尚创意餐饮、咖啡、酒吧等消费新场景,打造沉浸式主题街区,优化消费供给。

消费节期间,北京CBD管委会还将推出北京CBD国际论坛之消费论坛,与业界探讨“拥抱变化,共创消费发展新格局”等议题;并深化国际美食文化交流,继续推广“丝路美食”品牌,促进美食文化消费,为消费者送上丰富的消费体验。

启动仪式上,北京CBD管委会还与北京服装学院开启战略合作,将服装设计优势融入CBD商圈引领时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