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召开党(工)委、党组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2-04-15 10:2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14日下午,朝阳区召开党(工)委、党组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此次点评采取视频会方式,区人力社保局、区国资委两个部门的党委书记和劲松、潘家园、垡头、东坝、豆各庄5个街乡的党(工)委书记在各分会场依次发言,并接受区委书记王灏现场点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委副书记狄涛等区领导出席。区有关部门和各街乡领导班子成员,社区(村)书记、主任在分会场参加。

听取发言后,王灏逐一点评。区人力社保局启动“创业三年计划”,促进2.5万名困难人员就业,推出查办一体“北京朝阳社保中心”微信公众号,率先在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开展电子劳动合同试点,实施全国首个人力资源机构分类分级评价办法,获批中国人力资源产业园朝阳园,成功申请北京市首个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但在全面从严治党、灵活就业群体权益保障等方面仍存不足,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动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落实职业伤害保险政策试点,加快建设人力资源产业园第二园区,助力朝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国资委高标准参与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任务,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区属国有经济总体发展形势持续向好,国资公司设立疫情纾困基金,对区内311家中小企业进行帮扶,但在党建引领公司治理、区属企业监管等方面仍存不足,要进一步增强国资国企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加快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区域发展、服务城市建设、服务民生保障。劲松街道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污水直排治理有成效,但在全面从严治党、生活垃圾分类、机动车停放、绿地环境治理等方面仍存不足,要深化基层治理探索创新,不断推动接诉即办、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等工作取得新成效。潘家园街道依法有力推进规自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成立全区首个街乡级文联党支部和首支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小分队,获选为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试点单位,但在“三重一大”制度落实、选人用人、安全生产等方面仍存不足,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群众动员,加强区域资源统筹利用,推动地区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垡头街道积极探索区域化党建路径,完成双合社区自备井置换项目建设,积极推动产业升级,街道复转军人红星服务队获评“首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但在全面从严治党、财源建设等方面仍存不足,要主动融入全区大局,强化党建引领,补短板、强基础、促发展、惠民生,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东坝乡全力推进东坝北区建设,积极推动规自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但在从严管党治党、安全生产、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等方面仍存不足,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生态优势,锚定规划方案定位目标,下大力气推动第四使馆区、“第二个三里屯”等重点任务取得新突破,不断展现国际化发展新形象。豆各庄乡妥善应对万科青青家园涉京外突发疫情,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绿丰三期安置房项目成为全市首个“交房即交证”回迁房项目,1至3月,乡、村两级河长巡河率100%、发现问题处置率100%、整改率100%,但在“两新”领域党建、违法建设整治、环境治理等方面仍存不足,要紧扣市民“七有”“五性”需求,强化未诉先办、一办到底,加快解决环境、交通、养老等突出问题。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办理12345市民服务热线和媒体曝光情况。

对于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复盘总结,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态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结合区域特点不断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备足流调力量和核酸采样力量,做好人员培训,一旦发现风险,必须坚持“快、准、细、全”原则,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核酸采样、落位管控等各项工作,争分夺秒、全力出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格集中医学观察点规范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强化“四方责任”落实,夯实街乡、社区治理基础,建立社会单位、写字楼疫情联络员制度,完善辖区社会单位、写字楼、小区居民楼等防控方案和人口台账,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法防手段,加大核酸筛查频次,落实好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复工上岗等防疫要求,持续加强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严格院感防控及医院周边区域管理。加强进返京人员排查,引导市民群众主动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加强个人防护。加快推进“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发动社会单位、“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封(管)控区人员服务保障和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红线、底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属地和消防部门加强联动,围绕城中村人口倒挂村和城中村(边角地)遗留项目开展村民自建出租房、电动自行车、铁路两侧等重点区域消防隐患专项治理。加大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乡结合部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区域安全整治,抓好春季防火工作,加强杨柳絮等可燃物检查清理。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聚焦数字新基建、高技术制造业、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等领域吸引更多投资,加快推动市、区重点工程项目,不断优化高精尖产业布局。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回应企业关切,落实减负纾困政策,精准做好企业服务。要扎实推进疏整促专项行动。要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精细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