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暖心服务确保军休干部“应接尽接”

日期:2022-04-14 10:3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专车接送、全程陪护、送“苗”上门……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确保军休干部“应接尽接”,切实保障军休干部身体健康,接种过程中的暖心服务得到广大军休干部的“点赞”。

为提高军休干部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利用海报、微信等各类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广泛宣传接种政策、接种须知、接种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有效调动军休干部接种疫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我们通过电话和上门走访,精准摸清可接种老人底数,对身体状况良好、无严重禁忌症的老人进行了登记造册。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加快推进接种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军休所还积极与所属街乡和社区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对接,全面了解接种点位、接种时间等具体安排。根据军休干部普遍年龄偏大、独自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各军休所还推出了免费专车接送服务。

“我把病历表都带过来了,让医生看看我能不能接种。”“这是我上一针的接种时间,帮我看看接种间隔时间是否达到要求。”……疫苗接种现场,医护人员详细了解军休干部的身体状况,逐一解答疑问,测血压、做心电图、询病史,综合评估老人是否能接种新冠疫苗,确保接种老人的健康安全。接种过程中,各军休所提供全程贴心陪护服务,协助扫码、登记。

“接种疫苗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共同构筑免疫屏障,这对我们老年人是好事。”83岁的军休十所干部李玉田顺利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来回也就一个小时,还有‘专车’接送,专人全程陪同,真是方便又周到。疫苗接种,利己利人。”李玉田老人开心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