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珍惜机遇奋勇前进“双奥朝阳”再续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2-04-13 10:2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朝阳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紧抓机遇建设“双奥朝阳”,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期间,朝阳环卫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属地为己任,以担当为荣光,充分展示了“双奥”朝阳良好形象。朝阳环卫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罡表示,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的深刻内涵,凝心聚力、同心同向,为建设和谐宜居之都和“大美朝阳”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此次大会上,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被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这是对场馆运行团队精益求精完成保障重任的褒奖,我本人也有幸获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对我是荣誉是肯定更是激励。”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秘书长程淑洁是一名“双奥”人,对奥运有着特殊的记忆和情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立足本岗、尽职履责,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持续宣传推广奥运遗产,把‘冰丝带’打造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独特魅力的重要窗口,展示我国冰雪运动发展的靓丽名片,为共享奥运成果、推动建设体育强国而继续奋斗。”

团区委副书记余作泽表示,团区委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组织40多支志愿服务队,共20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15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的志愿服务,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精心打造“双奥”卷轴等亮点活动,用实际行动塑造“双奥”文化、展现首都风采、讲好中国故事。接下来,朝阳团区委将做好冬奥文化的挖掘与传播工作,用自信开放的态度打造新时代志愿工作模式,凝聚广大青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擦亮首都志愿服务“金名片”,促进美好社会文明进步。

区市场监管局大型活动保障科科长、局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服务保障专班副组长代敏芝说,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团队360名干部投入冬奥食品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中,全力确保冬奥“舌尖上的安全”。代敏芝表示,通过这次服务保障,大家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历练和实践淬炼。今后工作中,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字字句句牢记于心,传承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全力投入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冬奥气象人用精密的气象监测、精准的气象预报和精细的气象服务成功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所有比赛项目的圆满完成。作为冬奥服务保障团队的一员,区气象局预报员刘自名倍感自豪,他表示,将传承“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用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社会、服务公众的初心,努力提升气象服务水平,时刻绷紧“安全弦”,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朝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区直机关工委冬奥服务保障团队全体成员,顶冷风、冒严寒,日夜值守、连续作战,圆满完成了朝阳区3个竞赛场馆五万余名观众的集结疏散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迎难而上”的北京冬奥精神。区直机关干部邢鹏远说,“作为年轻党员,要将这份‘迎难而上’延续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主动争取到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去磨练意志、锤炼本领,为机关党建事业和朝阳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