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领导检查封(管)控区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

日期:2022-04-12 10:1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王灏到酒仙桥、将台地区检查封(管)控区域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核酸检测等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向前一步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副区长杨蓓蓓一同检查。

在酒仙桥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王灏检查防控措施落实、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等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王灏强调,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封(管)控措施,全力做好封(管)控区域内的各项服务保障。建立生活物资供应“绿色通道”,完善采购、运输、配送等各环节,保障好封(管)控区域居民日常生活。对涉疫诉求接诉即办,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特别要关注老人、婴幼儿、孕妇等特殊群体,保障好他们的就医需求。当前防疫任务重,社区工作者和一线防疫人员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高质量完成服务保障任务,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关心关爱,让他们放心安心地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

王灏一行来到位于酒仙桥路的物美超市,检查生鲜食品供应、价格、冷链食品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十分重要,商务部门要做好统筹,加大生活超市货源储备,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丰富更实惠的生活物资。超市要严格执行入场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醒顾客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距离。冷链食品区域要做到专人负责,每天一次核酸检测,严格防范疫情风险。

在位于芳园南街的将台地区核酸检测点,前来采样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排队扫码、登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王灏检查采样组织工作,询问检测进度、人员配备等情况,他强调,卫健部门要加强对基层的工作指导,加大培训力度,扩大核酸采样队伍,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做好核酸检测点位的现场组织,为市民群众提供便利,做到快采快检。科学调配力量,对居家观察人员做好上门采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