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全力做好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快速应对 网格化管理 全天候服务

日期:2022-04-12 10:1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4月9日起,酒仙桥街道二街坊升级为高风险地区。我区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深入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全力做好封控管控区域生活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就诊购药等工作,重点关心关爱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加强物资采购调度和供应保障,确保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供应充足。

第一时间响应 落实管控措施

疫情防控,分秒必争。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酒仙桥街道二街坊平房区域1排至25排及27排和华信医院南门小楼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华信医院、酒仙桥街道二街坊4号楼1单元以及坝河以南酒仙桥街道行政区域中(除封控区)的高风险人群聚集区域划定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

酒仙桥街道设立1办(现场指挥部)12组(封控管理组、医疗核检组、生活服务组、垃圾清运消杀组等),组织封控区平房区的居民转移至集中观察点进行集中观察,同时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居民服务保障工作。

酒仙桥街道还在辖区前三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于4月10日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网格化管理 织密疫情防控网

酒仙桥街道将高风险区域涉及到的电子球场路、红霞路、酒仙桥南路、酒仙桥东路和驼房营西里5个社区划分为36个网格化片区管理单元,成立了36个网格化片区工作组,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同时,各网格化片区工作组还设立了居民联络微信工作群,方便随时沟通。“目前,酒仙桥已形成街道总网格长和副总网格长,社区分总网格长和副分总网格长以及各网格化片区网格长和副网格长的网格化管理体系。”酒仙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酒仙桥街道结合网格化片区划分体系,将支援力量分配进各网格,分别配合网格长做好入户宣传动员、人口信息基础数据摸排、核酸检测采样、居民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

精准化服务 全天候保障居民生活

酒仙桥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物资保障专班,积极对接京客隆、物美、美团等商超企业,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的物资储备。居民可通过手机APP扫码网购保障日常生活所需物品。同时,协调美团、饿了么、多点等快递公司,确保快递及时送达。

酒仙桥街道现场指挥部还设立了24小时热线电话:010—64319688,及时了解封(管)控区居民需求,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