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深入一线调研,高质量推进朝阳农村地区发展

日期:2021-05-26 16:58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农村地区是朝阳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区域,发展潜力巨大。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朝阳区政府围绕“学党史、办实事,高质量推进朝阳农村地区发展”主题,对朝阳农村地区19个乡集中开展实地调研,加快推动南部崛起、东部跨越,不断提升朝阳农村地区发展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期,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先后到管庄乡、平房乡、来广营乡、十八里店乡、王四营乡调研。4月10日,文献一行到管庄乡查看了解了郭家场上市地块工作进展、郭家场公园建设、司辛庄村域等情况。文献强调,要因地制宜打造好通往城市副中心的重要廊道区域。同时围绕农村城市化、疫苗接种、接诉即办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积极进取,坚持工作高标准;二是要着眼发展,统筹谋划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协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4月18日,文献一行到平房乡实地查看了京城梨园公园绿化和黄渠新村四期安置房建设等情况,文献提出: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二是要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拆迁腾退、安置房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三是要加强协调、区域统筹,各部门加强配合,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4月29日,文献一行到来广营乡实地调研了朝来森林公园三期和华贸天地商业街,了解了双奥绿道建设规划、商业街现状及商街提升设计方案等情况。文献就地区发展中一些亟待解决的疑难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解决路径,并提出具体要求,乡党委、政府在巩固现有建设成果的同时,持续聚焦构建科技之乡、绿色之乡、运动之乡、精治之乡,积极迎接城市管理上的挑战,补齐短板,切实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水平。

5月15日,文献一行到十八里店乡实地调研,走访了解小武基村、西直河集体租赁住房项目等情况,就下一步十八里店乡发展建设工作要点,文献提出,一是要坚持地区转型发展不松懈,持续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二是要分区分级推进各项农村城市化工作,统筹安排好各类项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面貌提升;三是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列明下一步工作的任务清单,全力以赴提升地区城市化发展水平。

5月22日,文献一行到王四营乡进行调研,现场查看了孛罗营新村安置房、官庄公园项目进展情况。文献强调:一是要积极推动“王四营模式”成为全市农村城市化工作的标杆和表率;二是要确保新村安置房项目高质量如期完工;三是要做好官庄公园建设收尾工作,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娱乐服务的同时,也为王四营人留住对旧时光的回忆;四是要牢记安全是底线,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