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王灏“四不两直”检查物业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抓好两件“关键小事”

日期:2021-05-07 来源:北京朝阳微信公众号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和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已满一年。4月30日,朝阳区委书记王灏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豆各庄乡绿丰家园社区检查物业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抓好两件“关键小事”,紧紧依靠群众,再动员、再部署、再提高,持续改善社区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在绿丰家园社区,王灏走到垃圾桶站前,详细询问居民分类投放及垃圾清运情况,对正在值守的志愿者表示慰问。王灏要求,物业公司要担起垃圾分类责任,与社区一同做好社会动员,发挥居民自治作用,继续巩固垃圾分类成果,进一步促进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随后,王灏察看了小区人行便道、自行车棚以及大件垃圾临时存放点等区域,他要求,社区与物业要保持好公共空间的环境秩序,定期维护小区道路及周边绿化,及时清理堆物堆料,消除安全隐患。

王灏还走进小区内的便民菜店,详细了解节前农产品供应和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坚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醒顾客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同时做好消防安全与食品安全保障,确保居民平安过节。

在绿丰家园社区工作站,王灏详细了解工作站内岗位设置、人员值守及社区各项文体活动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居民诉求。要充分发挥社区青年汇作用,发动和引导青年群体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进一步增强社区凝聚力。

王灏在检查中强调,要及时总结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经验,推广典型,找不足、补短板,将两件“关键小事”不断引向深入。要以“两委”换届为契机,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业委会(物管会)、物业企业党组织作用,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扎实推进法治、规范、智慧、品牌、安全等“五个物业”建设工作,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