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

北京市朝阳医疗保障局关于“社保卡存在违规使用”来电(或信息)的提示

日期:2021-04-02 15:09 来源:区医保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期,我局频繁接到参保人打电话反映:有不法分子通过网络电话以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名义实施诈骗,且数额较大。网络电话留存的北京市医保局电话为北京市朝阳区医保局电话010-58220533,地址为朝阳区曙光西里甲1号第三置业大厦D座。

我局认为参保人电话所反映的情况已涉嫌诈骗,在此,郑重提醒广大参保人员提高意识、谨防受骗。如接到类似网络电话时:

一、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包括姓名、住址、身份证号、参保信息、银行账号信息等)。

二、不要按照网络电话的提示或指示操作,包括不要将款项汇至对方指定账户、不要将银行短信码等告知对方、不要与对方提供的所谓第三方国家机构联系等。

三、上述网络电话留存的医保局电话010-58220533系朝阳区朝阳区医疗保障局的电话,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的电话。在此郑重提示:北京市朝阳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向参保人员去电核实相关情况时,一般会使用座机电话,主要内容也是了解参保人员使用社保卡就医发生的费用情况,不会不经核实就告知参保人员社保卡被“盗刷”、“冻结”,更不会涉及任何银行卡、存款等私人财务问题。如参保人员接到自称北京市医疗保障局或朝阳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电话(或信息),通知其社保卡违规使用,或任何以社保卡违规需冻结财务账号为由,要求参保人员转账汇款等操作的,建议参保人员及时报警处理。

特此告知

北京市朝阳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