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困难归侨侨眷情况补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8-11 来源:区委统战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各街道、地区办事处:

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市委统战部《关于做好困难归侨侨眷情况补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区委统战部将在去年全区困难归侨侨眷数据库基础上,开展2020年困难归侨侨眷情况补查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补查对象

具有朝阳区户籍的归侨侨眷城乡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和生活确有困难家庭,以家庭或共居人为单位,如实填报《北京市困难归侨家庭生活情况调查表》(附件1)和《北京市困难侨眷家庭生活情况调查表》(附件2)。

二、认定标准

(一)城乡低保家庭。须持《北京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

(二)城乡低收入家庭。须持《北京市城乡低收入家庭救助证》。

(三)低于本市2019年度最低工资标准(2200元)的孤寡老人家庭。

(四)重大疾病、重度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等情况的家庭(重大疾病、重度残疾标准见附件3、4)。

三、工作要求

1、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街乡要加强与属地侨联的联系对接,严格按照认定标准梳理审核本街乡困难归侨侨眷情况,确保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认定准。

2、认真做好困侨补查登记工作。各街乡要对照《2020年“两节”期间困难归侨侨眷救助名单》,做好困侨补查工作,脱贫或去世人员要及时进行删减并注明原因,新增人员要填写《北京市困难归侨家庭生活情况调查表》(附件1)和《北京市困难侨眷家庭生活情况调查表》(附件2)。

3、请各街乡汇总名单后,于8月13日中午前将纸质版及相关证明材料报送区委统战部侨务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cyqqwbgs@163.com。

联 系 人:李燕波 穆 静

联系电话:65099438 65099436 传真:65094616

地址:团结湖北五条5号楼404室

附件:

1、《北京市困难归侨家庭生活情况调查表》

2、《北京市困难侨眷家庭生活情况调查表》

3、重大疾病参考名录

4、重大残疾人范围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统战部

2020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