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防火及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1-23 来源:区房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各物业服务企业:
    按市区有关要求,请各单位做好近期安全生产、防火及物业管理相关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各企业要认真制定节日期间的物业管理工作计划,严格值班制度,责任到人。确保24小时服务电话有专人值守,及时解决业主反映的物业服务问题。
    二、各企业要做好小区内的安全生产及隐患整改工作。加强小区环境安全检查,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施工现场、户外广告、楼宇灯箱、护栏等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开展小区内设施设备维修检查,对房屋及电梯、水泵、消防设施、有限空间、门禁安防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施齐全、标识清晰、使用安全。
    三、针对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小区,各企业要提前在物业管理区域内设立安全标识,明确禁放区域,指引业主到可以燃放的区域正确燃放烟花爆竹。提前检查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确保能够正常使用。及时清理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各类易燃物,做好湿化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各企业要对所管理物业项目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杂物清理工作,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整改。
    近期,我区一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员工在宿舍内吸烟引起火灾,各物业服务要引以为戒,加强对员工、业主和居民的消防安全宣传。重点加强对房屋内用电用气、装饰装修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煤气罐、电动车电瓶、彩钢板棚、群租房等重点防火隐患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各物业项目要施划消防车通道标识,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等行为予以劝阻,并及时报告公安消防管理部门。要认真接受公安消防管理部门的日常检查,积极配合做好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及整治工作。
    五、根据市、区有关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指示精神,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按照卫生疾控部门的要求和标准,做好预防应对工作:
    1、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到街道社区报到工作,按照属地政府和卫生疾控部门的工作要求及标准,积极配合做好物业服务范围内的预防、应对、值班值守、信息收集、报告等工作;
    2、各企业要加强物业管理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增加消毒频次和垃圾收运频次,切实做好园区内的环境卫生、保洁消杀工作;
    3、各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教育,引导员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制定本企业外出人员的台账,如有员工确诊病情的,应向属地街乡及卫生疾控部门报告。
    六、各企业要制定应急突发处置预案和工作方案,发生消防、安全卫生等突发事件时要按相关预案及时处置。涉及消防、治安、有限空间管理、违法建设、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相关事件,要及时报告属地街乡和区消防支队、区公安分局、区应急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
    特此通知。

朝阳区房管局     
202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