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

关于公开选聘朝阳区“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承担单位的公告

日期:2019-12-13 14:40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进一步提高朝阳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专业性,按照《朝阳区“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方案》工作安排,拟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十四五”规划相关课题研究机构。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内容

    根据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要求,围绕朝阳区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朝阳区将开展以下“十四五”规划相关课题研究:

    1.朝阳区“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和专项规划支撑课题共39项

    2.朝阳区“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课题

    课题研究内容简介和责任部门联系方式见《朝阳区“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相关信息介绍》(附件1)。

    二、选聘条件和要求

    (一)课题选聘面向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行业协会、国际组织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或机构,不面向个人。课题承担单位须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和经营许可的独立法人资格。

    (二)课题申请单位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理论创新与朝阳区情相结合。

    (三)课题申请单位须具有相关课题的研究基础、研究经验和研究成果,近三年完成地市级相关研究成果的数量不得少于两个。课题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应对朝阳区情有较深入了解,要在朝阳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四)课题负责人须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能够保证全过程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必须参加课题研究大纲制定、成果中期评估和最终评审,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

    (五)课题团队的人员结构及专业配置须规模适度、结构合理,与课题研究的内容和要求相适应。

    (六)课题承担单位须提交完整的研究成果,课题成果所有权属于委托单位,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对外发表或出版。

    三、报名流程

    (一)课题申请单位可登录朝阳区政府网站(www.bjchy.gov.cn),在 “通知公告”栏中查找《关于公开选聘朝阳区“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承担单位的公告》,下载《朝阳区“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相关信息介绍》(附件1)及《朝阳区“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等材料。

    (二)课题申请单位对照《朝阳区“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相关信息介绍》,根据自身研究优势选择意向课题,如实填写《朝阳区“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申请书》,发送至相应课题报名邮箱,同时抄送朝阳区发改委邮箱(cygh135@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课题申请”。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20日(以课题责任部门收到报名申请书时间为准),请有意向的申请单位抓紧与相应课题责任部门对接。

    (三)各项课题由其责任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分别组织评审,对申请单位的研究基础和研究方案进行综合评估,原则上于12月31日前确定课题承担单位。

    (四)选聘工作结束后,选聘结果将在朝阳区政府网站(www.bjchy.gov.cn)网站上进行统一公示。

    (五)为合理分配研究资源,保障课题成果质量,原则上每家单位至多可以报名4项课题,请各申请单位务必注意。

    四、课题进度要求

    1.朝阳区“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和专项规划支撑课题应于2020年3月底前完成研究成果初稿,并根据规划编制要求继续完善。

    2.朝阳区“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课题应于2020年3季度形成初稿,并持续修改完善。

    课题承担单位服务期须至少持续到2020年12月31日,便于对课题成果持续完善。对规划编制进行持续跟踪服务。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弘旭、徐万妍

    联系电话:010-65090622、65090589

    附件:1.朝阳区“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相关信息介绍(点击下载)

         2.朝阳区“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申请书(点击下载)

                                                                                                                                                                                                         北京市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