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国际高端商务人才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5-20 来源:商务中心区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根据《关于北京商务中心区建设国际高端商务人才发展区的实施意见》(京朝发〔2014〕19号)、《朝阳区国际高端商务人才服务支持工作暂行办法》(朝政发〔2014〕11号)以及全区人才工作整体安排,朝阳区将开展第五批国际高端商务人才认定申报工作,计划评定20名商务精英及50名青年英才。

    一、申报范围及条件

    凡在朝阳区注册、税务登记的单位工作,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报名:

    商务精英应具有宽广的国际化视野和战略思维、熟悉本行业的国际化知识和国际规则、较强的跨文化沟通和交往能力,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领军人物。在推动创新发展、产业升级、功能提升、要素集聚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申报人应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55周岁,有5年及以上本行业工作经验,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在国际金融、现代服务、文化创意、高新技术等产业的重点企业或机构中担任高级管理职务,一般应具有本行业高级职业资格。

    2.具有丰富的国际商务工作实践经验,在国际相关领域内主持过重大项目或在解决本行业关键性问题上取得创新性突破。

    3.在商务领域内具有较高研究水平,多次发表在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论文、著作、出版物等研究成果。

    青年英才应是朝阳区重点支持产业中有成长潜质的优秀青年,担任中层及以上管理职务,并被所在单位认定为重要骨干和培养目标,同时申报人应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有3年及以上本行业工作经验,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在商业模式、经营管理、品牌推广等方面具有创新性,并获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2.持有行业公认的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在同行业青年中业务水平处于领先地位、对行业发展有较大贡献。

    3.在商务领域内撰写、出版过具有较高专业水平、重要应用价值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其中在CBD区域范围内注册纳税的企业可由CBD管委会推荐申报。

    二、申报流程

    

    三、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申报材料

    1.《申报表》、《申报人所在单位意见表》、《推荐单位意见表》;

    2.个人资料(最高学历/学位证书或教育部认证材料、身份证/护照、执业/职业资格证等) 复印件;

    3.申报人与其所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如申报人为外籍人士,需同时提供外国人就业证复印件;

    4.现任职务证明(公司加盖公章),个人完税证明及社保缴纳证明;

    5.代表性成果证明(领导或参与过的主要项目、论著、获得专利、奖励证书复印件等),不超过5项;

    6.带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7.证明单位运营情况的相关材料(包括单位介绍、近三年的审计报告中的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利润表等)。

    (二)材料要求

    1.《申报表》、《申报人所在单位意见表》、《推荐单位意见表》严格按照“申报说明”要求填写,确保内容完整、真实、准确;

    2.附件材料须制作目录,以便检索相关申报材料;

    3.附件材料中提供的外文资料须附有中文说明;

    4.论著(论文)、专利等代表性成果证明不超过五份(论著篇幅过长的可提供摘要、书号、论著收录机构或其他检索信息等说明);

    5.《申报表》、《申报人所在单位意见表》、《推荐单位意见表》统一胶装(一式五份),附件材料单独胶装(一式五份)、同时以光盘形式报送与附件材料一致的电子文本。

    (三)材料报送

    申报人将胶装后的申报材料及光盘报送至推荐单位(发展区建设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或区国际高端商务人才中心。

    四、申报时间

    2019年国际高端商务人才申报截止到2019年7月31日17:00,即申报人需于2019年7月31日17:00之前提交所有申报材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胡志芳58780018

    地址:朝阳区东大桥路8号SOHO尚都北塔A座7层

    电子邮箱:cbd@bjchy.gov.cn

    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