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朝阳区责任规划师招募公告

日期:2019-04-17 来源:市规划国土委朝阳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和《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关于建立责任规划师制度、提高规划设计水平、开展直接有效的公众参与、推动多元共治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朝阳区城市建设管理决策的科学性、治理方式的精细化和治理成果的有效性;落实北京市街道工作会议精神,以首善标准建设文明街道、活力街道、宜居街道、平安街道,拟在朝阳区实施责任规划师制度,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朝阳区责任规划师。

    一、 实施责任规划师制度的范围

    朝阳区按照43个街道办事处、地区办事处及7个功能区管委会共划分为50个责任街区。责任规划师制度以责任街区为单元实施,覆盖全区。

    二、 责任规划师的组成

    责任规划师由责任规划师团队+首席规划师组成。责任规划师团队指由政府选聘,为责任街区的规划、建设、管理等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咨询的团队,包括一名首席规划师领衔+若干建筑、市政、交通、景观等专业工程技术人员配合。原则上每个责任街区配备一支团队(一名首席规划师),也可根据需要同时增配一支外籍团队(一名外籍首席规划师);一支责任规划师团队可推荐多名首席规划师参加朝阳区不同责任街区工作。

    三、责任规划师的任职条件

    责任规划师团队应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热爱首都,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富有参与公共事务的热情,熟悉朝阳区情,具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乐于奉献,愿意扎根基层,热心服务百姓。

    2.在北京注册,从事城乡规划、建筑设计或相关工程领域工作的设计机构及顾问咨询机构,或在京城乡规划、建筑设计类高校科研机构等。

    3.鼓励外籍团队(外籍首席规划师)参与责任规划师工作。外籍团队(外籍首席规划师)应在京注册,遵守我国相关法律规定,需与国内责任规划师团队合作,组成联合体参与责任规划师工作,并由国内责任规划师团队负责提供相关保障工作。

    4.首席规划师应由责任规划师团队挑选骨干力量担任,一般应具备以下条件:(1)工作5年以上(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从事相关工作2年以上);(2)擅长街道和街区规划设计等相关技术工作;(3)具有城乡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教育背景;(4)擅长沟通协调,具有社会服务热情;(5)具有国内外注册规划师、建筑师等资格证书,或者具有相关专业中高级以上技术职称。

    四、责任规划师主要工作内容

    在责任街区的技术服务工作中,责任规划师应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 2035年)》的要求,落实市、区城市工作相关要求,重点抓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街道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的实施,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掌握社情民意,宣传规划理念,传承历史文脉,厚植文化基因,创新工作方法,提供全过程、陪伴式的专业技术服务,促进街区精细化治理,推动街区有机更新。

    具体工作内容由各责任街区根据实际需要,通过与责任规划师协商确定,以最终签订的工作合同为准。

    五、 责任规划师的履职责任

    责任规划师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履行工作职责,维护社会公众利益,保证工作成果质量。责任规划师团队需按照与责任街区签订的合同开展工作,并在年度聘期结束前提交履职报告、接受工作考核。

    六、 责任规划师的选聘

    经向社会公开征集符合上述要求的责任规划师团队及首席规划师,经复核将纳入责任规划师库,责任规划师库按照动态更新方式维护,不断吸纳广大有志于朝阳区责任规划师工作的团队及人才入库。

    入库团队及首席规划师与各责任街区通过双向选择确定服务关系,签订工作合同。责任规划师原则上任期为2-3年,按年度续约。在聘用合同中明确年度工作内容,聘用期满、表现优秀的,可根据工作需要续聘。

    七、 具体报名方式

    1.请下载并填写报名表,报名表电子版可先行发至邮箱:chyguihua@126.com;报名表纸质盖章版请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农展南路五号 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朝阳分局 责任规划师报名(收);邮编:100125。

    2.报名时间:2019年4月17日-2019年4月21日。

    3.咨询电话:010-58670320、58670336。

    附件:

    1.《朝阳区责任规划师报名表》;

 

    2.朝阳区情介绍http://www.bjchy.gov.cn/chao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