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朝阳区助企纾困政策集成>>工作信息

我区通过全程电子化成功办理首户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延续

日期:2023-03-23 11:31 来源:北京朝阳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简化流程上再发力、服务效率上再提升,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延续业务纳入全程电子化系统,企业可通过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企业服务平台申请,不需要往返大厅,只需配合监管部门现场核查。形成部门间仅通过数据传输即可以完成审批的新型审批模式。

3月21日,北京艾尔瑞宜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我区首户通过全程电子化成功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延续的企业。申请人冯先生依据网站材料清单,在申请端提交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延续的申请表、营业执照复印件和相关人员身份证明等申请材料,我局行政审批科窗口工作人员在审批端进行了及时受理,药械市场监督管理科及时与冯先生联系,对现场进行核查。5个工作日内冯先生便在网站申请端下载打印了电子版《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新的许可模式实现了“线上数据跑、业务轻松办”,办事效率大幅提升,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获得企业好评。